首頁

By 鐘惠華哈志太

 

我們一家在泰國清邁吉慶清真寺及阿語學校(Masjid Al Assadaah & Arabic School)過了2015年的齋月。這裡也是附近五村清真寺聯絡中心。

今年開齋飯由香港伊斯蘭聯會贊助聯會把香港教親們的愛心善意傳遞它鄉(泰國)的緬甸難民,在這個尊貴的齋月把雙方的心聯在一起,一起過一年一度的貴月,這對雙方都很有意義。

 

緬甸穆斯林師生們大家搶著要香港伊斯蘭聯會的義工為大家準備開齋飯。每天有五道菜,每年齋月開齋飯基本材料固定,確實是豐盛,有白切雞;涼拌粉絲;紅燒牛肉;素菜和蝦片,菜式是可以有些變化

 

 

我們開玩笑的跟他們說,這裏吃的比香港還豐

 

他們回答說:我們最豐盛的也衹有這一個月,所以我們每年都很期盼著齋月。

 

地清真寺今年有一個突破,就是接受我們的建議邀請非穆斯林政府人員和地方人士到清真寺開齋和吃飯,借機會介紹齋戒給客人們。

 

特意把客人安排在大殿門口開齋,讓他們參觀看我們的禮拜,拜後再到大堂吃飯。

 

除了萬養清真寺;賀肥清真寺外,還有猛芳;達瑞;茶坊;安康善和美斯樂村莊

 

後來聼說城裏的清真寺也跟著做了。

 

大家反應還不錯,認為穆斯林應該外開放心胸和大門。

 

在萬養一位女士(非穆斯林),跟穆斯林關係很好,清真寺有事她都去幫忙,她說:進出清真寺三拾多年,今年還是第一次這接近大殿(她以往衹是在樓梯下,沒有上去看)。

 

她始終還沒進大殿,她說:連你們穆斯林婦女都不能上大殿呢

 

我問她:誰告訴你的

 

她指著女殿說:你看,穆斯林婦女禮拜室不是在哪底下嗎?

 

於是我告訴她:只要有人帶著人都可以進大殿。

 

幾乎每寺;每都邀請國家安全和軍人一同開齋

 

緬甸師生之所以能在萬養和賀肥,得到這一位人士的不少幫忙,他是泰南穆斯林,安全官員,今年已調派到中央(曼),可是他也趕來參加萬養學生畢業典禮。當年他好像任北部安全局局長,他跟政府協商安排這些難民暫住這兩個村的清真寺,地方政府衹願意承認他們暫時居住,但是,不提供任何經濟協助,費用完全由穆斯林自己負責。

 

所以地穆斯林肩負的責任和經濟負擔可想而知的沉重

 

開齋第四天,萬養美德清真寺舉辦了開齋節運動會,邀請了其他的清真寺一同參加比賽,情況精彩熱鬧。

1440485982741

 

這次的運動會也得到香港伊斯蘭聯會和香港穆斯林們部分贊助。求真主回賜大家。啊憫!

訂閱電子資訊表格

反垃圾信息: 5+8
Loading...

語言切換

Hong Kong - China

السبت 11 شوّال 1445
週六 Shawwal 11 1445
週六 四月 20 2024
晨禮 04:42
日出 05:59
晌禮 12:27
晡禮 16:54
昏禮 18:48
宵禮 20:03

Khutbah

13:15

  • Method of Calculation: University of Islamic Sciences, Karachi
  • Asr Juristic Method: Hana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