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麥加禁寺大伊瑪目攝赫馬西爾博士訪港

香港回教信託基金會最近有幸邀請了麥加禁寺大伊瑪目攝赫馬西爾博士來港。

攝赫馬西爾博士是一位傑出的宗教領袖,在伊斯蘭世界享負盛名;能親睹其風采及聆聽他的演講真是一眾香港穆斯林的榮譽與福份。

 

攝赫馬西爾博士由兩位兄弟Sheikh Haitham bin Hamad Al Mueaqly及Sheikh Abdullah Al-Anzi陪同下於4月20日(星期三)抵港,並由沙地阿拉伯駐港總領事His Excellency Omar B. Al Bunayan親自到機場迎接。

 

4月22日(星期五)昏禮時段,大伊瑪目在眾教胞的熱烈歡迎下進入了愛群清真寺禮拜殿,帶領眾人完成了昏禮,並於禮拜後開始了演講。他提醒香港穆斯林:「伊斯蘭倡導崇高品格,並有無量的回賜,教律中以善待人、和諧相處之道是極度重要。」並引述真主安拉在古蘭經裡如何稱讚穆聖(求主賜福他):你的確具有偉大的品德。(68:4)大伊瑪目強調正因為穆聖(求主賜福他)的高尚品格,令眾先賢們(子弟)鞍前馬後杖履相從,並愛慕有加的原因。他誦讀道:假若你是粗暴的,是殘酷的,那末,他們必定離你而分散;(3:159)接著他說道:穆聖被差遣來是來完善最高的品格。

 

翌日,大伊瑪目應香港伊斯蘭聯會邀請再次蒞臨愛群清真寺與伊聯會委員共晉午膳,並在餐後聽取了伊斯會副主席沙意哈智講解了聯會在香港及外地的工作概況。隨後,沙意哈智向三位尊貴的訪客致送了紀念品。臨近活動尾聲,大伊瑪目因得悉香港中文大學師生團來寺參訪,他更藉此機會主動跟香港大學生相聚交流,其間由馬超興兄弟為攝赫作了阿拉伯語至中文傳譯。

 

 

4月22日(星期五)大伊瑪目在眾教胞的熱烈歡迎下進入了愛群清真寺禮拜殿,帶領眾人完成了昏禮,並於禮拜後開始了演講。

 

4月23日(星期六), 攝赫馬西爾博士由兩位兄弟Sheikh Haitham bin Hamad Al Mueaqly及Sheikh Abdullah Al-Anzi陪同下再次蒞臨愛群清真寺參加了由伊聯會主辦的午餐會。

 

 

 

伊斯會副主席沙意哈智分別向三位尊貴的訪客致送了紀念品。

 

 

 

 

攝赫馬西爾博士在餐後與伊聯會各委員及來賓合照。

訂閱電子資訊表格

反垃圾信息: 5+8
Loading...

語言切換

Hong Kong - China

الخميس 9 شوّال 1445
週四 Shawwal 9 1445
週四 四月 18 2024
晨禮 04:44
日出 06:01
晌禮 12:28
晡禮 16:54
昏禮 18:48
宵禮 20:02

Khutbah

13:15

  • Method of Calculation: University of Islamic Sciences, Karachi
  • Asr Juristic Method: Hana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