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香港伊斯蘭聯會代表團遠付土耳其之行的另一重大收穫就是認識了胡光中兄弟及其妻子周如意姊妹在土耳其的人道救援工作。

1999年土耳其大地震發生之初,台商胡光中兄弟在台灣媒體,發出「救援土耳其,台灣在那裏」的質問。自始台灣的慈善團體「慈濟」就聯繫上胡兄弟成為了他們在土其耳聯絡點的負責人,進行人道救援工作。

 

今次,伊聯會代表團特別了解了胡光中兄弟在土耳其為敘利亞難民做的工作。根據2015聯合國難民署統計,土耳其境內的敘利亞難民已經超過170萬。這些年來,胡兄弟與太太帶領著兩岸留學生、企業家以及土耳其當地志工,為一無所有的敘利亞難民發放糧食、物資、作家訪,為他們的身體心靈帶來溫暖,實踐了伊斯蘭慈憫博愛的教導。

 

「我們現在只能夠每月為250戶敘利亞難民家庭發放糧食券,但是每次前來發放中心要求協助的家庭仍有成千上萬,要當面拒絕那些飢餓的難民,心裡實在難過。我希望香港的穆斯林兄弟姐妹,可以慷慨解囊,為更多難民家庭提供食物。」胡兄弟說。

 

其實,胡兄弟與太太的最大希望,並不只是為敘利亞難民解決果腹的需要,而是教育他們的下一代使他們可以自力更生。他接著說: 「得到土耳其當地教育部的支持,我們現有有一所專為敘利亞適齡兒童而設的小學。每天當地學生中午放學後,下午學校就變成了敘利亞難民小學,由敘利亞的專業老師負責。可是,因為有些家庭不夠收入, 兒童要放棄難得的讀書機會到工廠或留在家中做手工品幫補家計。」胡兄弟希望,海外的穆斯林教胞能夠為這些家庭解決一些基本需要,好讓孩子們能夠上學學習,雖然落難他鄉仍可擁有愉快童年,為敘利亞的未來重燃希望。

訂閱電子資訊表格

反垃圾信息: 5+8
Loading...

語言切換

Hong Kong - China

الجمعة 19 رمضان 1445
週五 Ramadan 19 1445
週五 三月 29 2024
晨禮 05:04
日出 06:19
晌禮 12:33
晡禮 16:54
昏禮 18:41
宵禮 19:53

Khutbah

13:15

  • Method of Calculation: University of Islamic Sciences, Karachi
  • Asr Juristic Method: Hana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