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真言

學習對人類而言是天職,為能維持延續生存,皆得學習。廣為人熟悉的名言當從搖籃學習至墳墓。造化養育我們的主教導我們在古蘭經裡說道:“你讀吧!你的最慷慨的養主,他教人用筆寫字,他教授人類原不知道的。”(古蘭經:96:3-5)

 

自人類開始,學習就是一種不可缺少的維持生命重要元素,如記載傳述人類第一位會寫字的是“義德利斯”聖人(求主賜福他)。


由真主教授,予我們知識慢慢相互傳授,一代一代累積至今,所有知識與科學才得今天的成就及突破。


不過我們人類對於建立在真主恩賜的知識基礎上所獲得的成功與結果,全部高喊唯我所做!人類的健忘、高傲的態度,唯有養育我們的真主方可海容。 “他將萬物的名稱,都教授阿丹,然後以萬物昭示眾天神,說:「你們把這些事物的名稱告訴我吧,如果你們是誠實的。」”(古蘭經2:31)

 

“真主使你們從你們的母腹中出生,[那時]你們什麼也不知道。他[真主]為你們創造耳[聽覺]目[視覺]心[思維],以便你們感恩。”(古蘭經16:78)

 

為何我們要學習古蘭經呢?
1.學習是每個男女穆斯林的天職。
2.學習古蘭經可在今世與後世獲得諸多回賜。
3.使記憶力量增強。
4.使心靈獲得安慰及不畏懼
5.無限的幸福與喜悅。
6.擺脫恐懼,悲傷和焦慮。
7.充滿活力、冷靜、穩重。
8.借古蘭自我經修繕高善品德,建立更好的人際關係。

9.擺脫慢性疾病。

10.增強大腦理解能力。
11.學習阿拉伯語最佳的途徑。

12.古蘭經將成為信士(背記者)的盾牌,為他抵禦保護。


如今大多人為今世溫飽奔波,年輕時為學業、工作付出,然後為家庭付出,慢慢老邁時,開始為後世著急擔憂。可惜,大多人沒有用心去了解古蘭經的教誨,沒心傾聽真主的教誨,而一直為此花費大半人生,甚至一生,為的就是追求今世的錢財與享樂


穆聖(求主賜福他)說道:你們當多念古蘭經,後世它將會為他的(讀、背誦者)說情。

穆聖(求主賜福他)又說道:專精古蘭經的人如天使般的等級(高貴)。
穆聖(求主賜福他)說道:如果把古蘭經用皮包裹後丟入火坑,火不會燒到。意指:學習並背記古蘭經的人火獄烈火不會灼傷他。
穆聖(求主賜福他)說道:你們中最尊貴者,就是學習古蘭經並傳授他人者。

所以古蘭經就是人類今世生活的指南及生活準則,亦是我們後世最佳的呵護法寶

“安拉藉此引導尋求他的喜悅者走上平安之道,並以他的旨意使他們從黑暗走向光明,引導他們走上正道。”(古蘭經5:16)

主啊! 請您指引我們,讓古蘭經成為我們的心中的光亮無時無刻照亮著我們使我們的痛苦消除困難變得容易成為兩世成功的僕人!阿敏!

 

馬超興兄弟整理 

語言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