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真言

詞意:求助。定義:求真主慈憫讓生活中一切事宜得到解答、求助於真主援助。


說道生活就是整個人生中的大小瑣碎事情,無盡的大小事情天天發生在我們生活中,人本能力有限,很多事情冥冥之中真主已訂定,或因自己的行為所導致不良的結果別無選擇,但往往遇到難題或大事情時我們就不知所措地唉聲底氣,垂頭喪氣其,甚至學者他人借酒消愁,不知不覺的就成了懷習慣,亦讓我們漸漸疏遠了安拉的恩寵及穆聖的教誨。由加比勒傳述說道:穆聖(求主賜福他)曾經說:如果你們有困難(處於猶豫不決時)立即禮倆禮拜副功(伊斯迪卡勒)…。此拜功在教法的定位:副功拜。由加比勒傳述:穆聖(求主賜福他)說道:求助真主是阿丹子孫的幸福,阿丹子孫的幸福則是他們喜悅(滿足)真主的裁決(安排),放棄求助真主是阿丹子孫的損失,不悅(滿足)真主的裁決(安排)則是阿丹子孫的虧損啊!

那些事項可以做伊斯迪卡勒拜:通常宗教已闡明的事務是無需再做此拜來徵求真主提示,如:瓦吉布(當然)、受喜的事(目斯特哈布)、憎惡的事(瑪克魯哈)、受禁止的事(哈拉姆)等無需做此拜。不過對一般生活中如工作、生意、婚嫁、出門等事宜可做此拜。如何做此拜:此拜如一般拜功,在備有相關禮拜的條件:一、如小淨、端莊服飾、位置潔淨、面向克爾白等方可做。二、舉意。三、倆拜式。四、頭拜念法蒂哈後念卡斐倫章(109章),第二拜念忠誠章(112章)為聖行。五、拜後虔誠敬意地向偉大的真主祈禱,並以讚頌真主及贊聖始。六、即可接著做穆聖(求主賜福他)教導的都阿:

七、念到括弧時需加上祈禱事項名稱及細節。八、此後以贊聖結束此祈禱。九、作三次或多次直道祈禱之事情得以解答。十、此拜後把相關事宜託付真主,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

宜,對於任何結果,務必對真主堅信不疑,切記祂給你的就是對你最好的。你既決計行事,就當信託真主。真主的確喜愛信託他的人。 (古:3159)為此對真主的裁決不宜有存任何疑心,應該多忍耐。


注意事項:一、應做-伊斯迪卡勒拜功直道變為是一種習慣。二、應在主命後進行,不可以禮聖行拜時當作禮此拜,務必舉意為伊斯迪卡勒拜。三、此拜的條件如其他拜功。四、不可替他人禮此拜來選擇對某事情的決定。五、除此外不得使用其他迷信民間方法(普掛算命提問神明等)乃屬舉伴真主-大罪。六、除此外應和有經驗者商議旬建議為佳。七、如需要求助之事宜諸多,最好針對每一件事情禮兩拜此拜,為全部事宜只禮兩拜此拜也可。祈禱主、哀求主宰是我們的需要,也是我們應當的義務,常禮此拜的穆斯林有助信仰昇華。我們該知足,不應該強求,真主是全知一切好歹之主。也許你們厭惡某件事,而那件事對你們是有益的;或許你們喜愛某件事,而那件事對於你們是有害的。真主知道,你們確不知道。(古:2216

اللَّهُمَّ إنِّي أَسْتَخِيرُكَ بِعِلْمِكَ , وَأَسْتَقْدِرُكَ بِقُدْرَتِكَ , وَأَسْأَلُكَ مِنْ فَضْلِكَ الْعَظِيمِ فَإِنَّكَ تَقْدِرُ وَلا أَقْدِرُ , وَتَعْلَمُ وَلا أَعْلَمُ , وَأَنْتَ عَلامُ الْغُيُوبِ , اللَّهُمَّ إنْ كُنْتَ تَعْلَمُ أَنَّ هَذَا الأَمْرَ (هنا تسمي حاجتك ) خَيْرٌ لِي فِي دِينِي وَمَعَاشِي وَعَاقِبَةِ أَمْرِي عَاجِلِ أَمْرِي وَآجِلِهِ , فَاقْدُرْهُ لِي وَيَسِّرْهُ لِي ثُمَّ بَارِكْ لِي فِيهِ , اللَّهُمَّ وَإِنْ كُنْتَ تَعْلَمُ أَنَّ هَذَا الأَمْرَ (هنا تسمي حاجتك ) شَرٌّ لِي فِي دِينِي وَمَعَاشِي وَعَاقِبَةِ أَمْرِي عَاجِلِ أَمْرِي وَآجِلِهِ , فَاصْرِفْهُ عَنِّي وَاصْرِفْنِي عَنْهُ وَاقْدُرْ لِي الْخَيْرَ حَيْثُ كَانَ ثُمَّ ارْضِنِي بِه.

都阿中的括號(----)處說明訴求中的事情

 

馬超興兄弟 整理

語言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