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真言

1、三段論:形式邏輯是研究人類的思維形式及規律的科學,而三段論則是形式邏輯間接推理的基本形式,它也是人類理性最基本的思維模式。 三段論由大前提、小前提和結論組成。大前提是整體,小前提是部分,我們只要找到了大前提和小前提,結論就會昭然若揭,不辨自明。例如:凡是金屬都能導電(大前提),銅是金屬(小前提),所以銅能導電(結論)。眾所周知,物質是由時間和空間組成的。而任何具有時空屬性的東西都需要一個″因″才能形成,而且這個因的存在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一些看似偶然形成的東西,其背後都有一定的必然因素,科學的任務就是要通過事物的偶然現象,來尋找和研究其形成的必然因素和規律。宇宙裡的森羅萬象,不管是人為的東西(如飛機、火車),或是天然的東西(如礦藏、元素、星球),都不可能無因而自始。這就是我們要找的大前提,現在讓我們運用三段論式,對宇宙的最初形式——原始火球進行科學的推理:凡具有時空屬性的物質都不可能無因而自成(大前提),原始火球是具有時空屬性的物質(小前提),所以原始火球也不可能無因而自成(結論)。


三段論告訴我們,宇宙的最初形式——原始火球,從無到有的產生,必然也有一個″因″,這個因的存在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我們在邏輯上稱其為造物主,或宇宙形成的第一因。

2、數理邏輯:數理邏輯也叫符號邏輯,它是用數學方法研究推理、計算等邏輯問題的學科,它比形式邏輯更淺顯易懂。根據公認的數理公式(0+0=0)、(0+0≠1)、(0+1=1),我們可以斷定,宇宙從″宇宙時″0點,到自然數1的過渡絕非偶然巧合所致。這一數學公式清楚地告訴我們,如果沒有外加因1這個實數的介入,0加0,不管加多長時間,也不可能等於1。


換句話說,如果宇宙從0到1的過渡,或者說從無到有的出現,是偶然巧合所致,沒有任何外加因,那就等於說,0加0能自然巧合等於1。這是有一點數理邏輯概念的人所不能接受的。他們的智商如果用符號表示出來,那就是(0+0=1),真是幼稚透頂!

 

3、概率:概率也叫機率,是指某種事物在同一條件下,發生的可能性的大小的量。從概率學的角度來看,宇宙從無到有的形成也絕非偶然巧合。美國著名科學家克雷斯•姆雷森曾推算出了1至10偶然巧合形成的概率。他說:″如果你把1至10這十個數字分別寫在10個完全一樣的紙卡上,再把紙卡放進衣兜里搖晃均勻,然後你再閉上眼睛,把紙卡一張連一張地從衣兜里掏出來,那麼,能自然巧合地按1至10的順序陶出紙卡的概率如下:


先取出1的偶然概率為十分之一,連續取出1和2的偶然概率為百分之一,連續取出1至4的偶然概率為萬分之一,連續取出1至10的偶然概率將是百億分之一! ″概率與數字的大小成反比,數字越大,概率越小。如果要拿一至一百,或一至千、萬、億做試驗,那麼其偶然概率將小得難以統計,即使實驗幾百億年,也不可能有一至一億偶然巧合連續出現的可能。然而,宇宙的年齡僅200億年,如果說這些簡單數字的排列順序的偶然概率都小得難以統計的話,那麼,浩瀚無比的宇宙在短短的200億年之內偶然形成,且又如此精密結合在一起的概率就是零。


所以,如果有人不顧科學和邏輯的基本原理,硬要認為如此精密絕倫的宇宙是自己偶然形成的,那要比說航天飛機是廢料廠的原料自己偶然組合而形成的更為荒謬!
4、天平無故不失衡定律:假設我們面前有一個電子天平,在沒有任何外因的影響下,指針指向0,平衡不動。而一旦我們發現指針由0點滑向自然數(即大於0的任何數),那麼我們就可以肯定有外加因的施加。因為理智告訴我們,一個天平不可能無故失衡,肯定有其失衡的原因,我們不應該因為沒有看到這個因而否認其存在,因為這個外因的存在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我們的宇宙在″宇宙時″0點時,就像一個天平,指針指向0點,在沒有施加任何外加力的情況下,兩個秤盤是絕對平衡的,而一旦天平的指針由0點向自然數滑動,那麼我們便可以肯定有外加因的施加,因為天平不可能自己由0點自動滑向自然數的。這個定律告訴我們,宇宙由0到1的過渡,也絕非自然而然,肯定有個因,這個因便是人類自古以來尋找的造物主。

他創造諸天,而不用你們所能見的支柱;他在大地上安置許多山岳,以免大地動搖,使你們不安;他在大地上散佈各種動物。他從雲中降下雨水,而在大地上滋生各種優良的植物。(古3110


求主指引我們,讓我成為信仰全美的僕人。阿敏!

作者:潘世杰 博士

語言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