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真言

毋庸置疑,在人類的所有思維行為中,追求信仰是人生中最高尚、最純潔、最有價值的思維行為。


人們對宇宙奧秘的每一層探索、對人生價值的每一段思考、對信仰真諦的每一步追求,都是人生中最珍貴、最精彩、最有價值的思維歷程,這段思維歷程是人類通向終極真理、實現存在最高價值的必經之路。所以每一位有識之士都應該有這樣一段思維歷程,以便完善自我,獲得宇宙的終極真理。


首先,我們應對造物主的概念做個簡單的說明。造物主乃世界三大一神論宗教(伊斯蘭教、猶太教、基督教)所信仰的同一主宰,伊斯蘭教稱之為安拉(真主),猶太教稱耶和華,基督教稱上帝或神。在宗教哲學裡,造物主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和主宰,他是宇宙萬物產生的終極根源和第一因。因此要討論有沒有造物主的問題,必須得從宇宙的起源開始。自古以來,人類都對宇宙充滿了好奇宇宙是怎麼產生的?宇宙是有始的,還是無始的?為什麼宇宙有如此精密的規律?諸如此類的這些問題,一直纏繞在人們的腦際,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哲學家和科學家為之苦思冥想。人們既有″盤古開天″、″夸父追日″的神話,又有″蓋天說″、″渾天說″、″地心說″的假說。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和科學的發展,宇宙那層神秘的面紗正在慢慢地被揭開。現代宇宙學已能利用光譜、放射性元素、同位素等方法比較準確地算出宇宙裡任何一個射電望遠鏡所能觀察到的星球的組成元素、年齡、距離,而且還推算出了宇宙的總年齡。

20世紀20年代,美國天文學家斯萊弗在研究遠處的旋渦星雲發出的光譜時,首先發現了光譜的紅移,認識到了旋渦星雲正快速遠離人們而去。1929年哈勃把這種退行紅移的測量與星系的距離的測量結合起來,總結出了著名的哈勃定律:星系的退行速度v與它的距離r成正比,即v=Hr。根據哈勃定律和後來更多天體紅移的測定,人們相信宇宙在長時間內一直在膨脹,物質密度一直在變稀。由此反推,宇宙的結構在某一時刻前是不存在的,它只能是演化的產物。因而1948年伽莫夫等人首先提出了宇宙大爆炸學說,提出宇宙是由太初時期溫度極高、密度極大而體積極又小的物質迅速膨脹形成的,這是一個由熱到冷、由密到稀,不斷膨脹的過程,尤如一次超級大爆炸。根據這一學說,在宇宙的太初時期,即距今大約150億至200億年前,今天所觀測到的全部物質世界統統都集中在一個溫度極高、密度極大、體積極小的火球裡。這個火球就叫原始火球。以原始火球大爆炸開始計算的時間叫″宇宙時″,或″宇宙零點″。科學家們承認,從″宇宙時″0點,到10-44秒這段時間的″原始火球″的存在形式、結構、特性等問題人類還一無所知。但他們已經知道,當宇宙時為10-44秒時,宇宙溫度高達1032K,物質的平均密度約為1094克/厘米3。這個密度值是科學家目前所確切知道的宇宙中最大的密度值了。當″宇宙時″從10-44秒過度到10-36秒的過程中,宇宙溫度雖然逐漸下降,但仍然高達1028K,這是產生極高質量粒子的惟一時期,在這之後,宇宙溫度降低到再也不能產生那種質量極大的粒子。所以我們的宇宙中質子的數目(從而物質的總數目)早在10-36秒時就被確定了!爾後宇宙繼續膨脹、冷卻、透明,初期宇宙的主要成份是氣態物質,隨著溫度的進一步降低,它們慢慢地凝聚成密度較高的氣體雲,到109年後,進一步形成各種星系,1010年形成恆星系統,然後漫長演化成了今天的宇宙。


這就是著名的宇宙大爆炸學說,該學說是現代宇宙學的重要理論,被譽為20世紀宇宙學的里程碑,它成功地解釋了宇宙的演化、發展、退行、膨脹的原理。這一學說清楚地告訴我們,宇宙是有限的,它是從無到有出現的,是從0到1演變的,這一科學理論徹底打垮了機械唯物論者所主張的宇宙無始的謬論,他們從哲學上主張宇宙無始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避免人們思考宇宙是怎麼起源的。然而天性愛好追本溯源的人們不禁要問,既然宇宙是有始的,而且是在200億年前開始產生的,那麼它究竟是怎麼開始的?是偶然巧合形成的,還是在″第一因″——造物主的作用下形成的呢?現在,我們就運用幾個公認的邏輯定律和科學原理進行論證。


真主创造你们,然后供给你们,然后使你们死亡,然后使你们复活,你们的配主,谁能做那些事情中的任何一件事情呢?讚颂真主,超绝万物,他超乎他们所用来配他的。(古3040如果你问他们:「谁创造了天地,制服了日月?」他们必定说:「真主。」他们是如何荒谬的!(古2961

求主指引我們,讓我成為信仰全美的僕人。阿敏!

作者:潘世杰博士

語言切換